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县卫生监督所四管齐下确保百姓用上放心碗筷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韩全冲   2013-07-03 23:05:00

  大众网成武7月1日讯(通讯员 韩全冲)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餐饮业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餐饮具消毒管理工作,确保餐饮具卫生安全。今年以来,县卫生监督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百姓用上放心碗筷。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网格监管。将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作为2013年卫生监督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并将具体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并不断加大日常稽查力度,确保了所、科室、责任人职责“三落实”;针对我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主要分布在城乡结合部的实际情况,依托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聘任了乡镇协管员34名、村级协管信息员177人,具体开展消毒知识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餐饮具消毒服务机构日常巡查等工作,实现了执法重心的下移。

  二是强化企业责任,自觉履行产品质量承诺。召开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通报各单位产品质量、社会投诉举报和卫生监督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个企业按照卫生监督意见书逐条落实到位;组织各消毒服务单位签订《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责任和违法违规处罚措施,切实增强了各餐饮具消毒企业产品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主动服务企业。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生产流程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产品包装和标签内容是否符合要求、产品出厂是否检验、销售记录是否齐全、有无抽检报告等,发现有违法或产品抽检不合格的依法给予处罚。另外,对企业从“车间布局、工艺流程、消毒方法、设备要求”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帮助其解决技术难题,使企业在指导中规范,在规范中进一步得到发展。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舆论。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餐饮具消毒卫生知识等宣传力度,普及餐饮具卫生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餐饮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自觉拒绝使用消毒不合格的餐饮具。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引导媒体和公众监督。 

陈翔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