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思路 建立电视宣传长效机制

2017-09-20 13:19:00 来源: 成武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 为促进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服务能力,成武县市场监管局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在县电视台开辟四个专栏,不定期报道市场监督检查动态,向社会公开依法行政工作,打造高效、权威、廉政的市场监管新形象。

  一是“告诉您”。该栏目定位权威发布,涉及食品监督、食品快检、食品抽检、食品药品不良反应、质量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消费者保护、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行政处罚通报、行政审批、投诉举报等事项的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二是“跟我学”。通过监管人员现场演示,教给消费者如何使用、辨别商品,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肥、农药等产品的标注标识、生产日期、假冒伪劣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提升群众辨别能力。

  三是“市场广角”。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日常监督检查,食品安全周、计量日、药品安全月、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报道。

  四是“品牌的力量”。大力提升全县企业品牌战略实施,对全县地理商标、著名商标、驰名商标、食品安全示范企业进行品牌报道,挖掘创业历史,讲好成武创业故事,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电视栏目自8月上旬开办以来,电视台记者直接参与日常监督检查40余人次,通过县电视台报道市场监管动态20余条,通过县市场监管局微信订阅号发布电视视频14条,广泛赢得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