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融资7亿元

2017-09-29 10:10:00 来源: 成武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全力服务企业融资贷款,帮助企业融资7亿元,对全县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证照审批窗口、走访企业、3.15宣传活动等各种与企业接触,广泛宣传动产抵押登记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动产抵押融资成本相对较低,手续简便,融资速度快等优势和便利条件,帮助资金困难企业利用机器设备、钢结构厂房、生产原料等动产实施动产抵押登记,解决融资困难问题。

  二是提升服务。热情接待企业和银行到县市场监管局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耐心详细解释动产抵押登记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等相关材料问题,当场能补正的,帮助企业、银行做好补正工作,不能现场补正的需补正的问题,列出详细清单,让企业、银行回去做好补正工作。经审查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予以当场办理,并在法定工作日内予以网上公示,方便相关人员查询。

  三是帮助对接。对到县市场监管局咨询动产抵押款的企业,积极向他们推介农商行、建行、中国银行、莱商银行等银行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让企业与银行对接,方便沟通。银行业务人员可到县市场监管局调查企业的信用、企业抵押登记信息。同时,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结合起来,选择信用好、潜力大、带动力强且亟需融资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努力促成银企合作。

  截止8月31日,共帮助山东达驰电器、山东谊源动物药业、峰盛电器、呈祥电工电气、利生面业等40家企业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为企业融资7亿元。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