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

成武:成功阻止一起购车补贴电话诈骗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安康   2013-10-12 15:14:00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安康 10月8日下午4点多,一男性客户急匆匆的前往建行菏泽成武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热情礼貌的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表示汇款,在大堂经理继续提醒客户对收款人的信息是否了解时,客户较为不耐烦,并说与收款人认识。填完存款凭条,该客户前往柜台办理,在汇款时,却一再问收款人是否为某某,见此经办柜员便多问了一句“请问您这汇款用途”客户此时才表示是购车补贴款保证金,并说今天是补贴到期最后一天。由于近期各地发生多起诈骗分子以生育补贴、购车补贴为由进行的诈骗活动,于是经办柜员呼叫大堂经理进行关注,经过大堂经理与客户沟通,客户叙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客户此前在济南购买轿车一部,之后接到电话,说有购车补贴,但需要客户先缴存一部分保证金,听完客户叙述,大堂经理向客户表示这极可能是一起诈骗行为,原因有三:其一是客户在购买车辆时,经销商并没有表示有购车补贴;其二,就算事后存在补贴,按理应有济南方向与客户联系而不是操南方口音并使用外省手机号码的人联系;其三,即是购车补贴又何必缴存保证金,就算缴存保证金,也不应该往个人卡里缴存,应该往该经销商的公司账户缴存。因此建议客户先暂停办理该项业务,然后与售车经销商联系,咨询是否有购车补贴政策,假如真有补贴,须详细了解怎样领取补贴。听完大堂经理的话,该客户半信半疑,但还是听取了建议,便向济南负责其购车事项经销商电话咨询,这才发现购车补贴一说子虚乌有,如此一起电话诈骗行为被揭穿。客户直呼自己有些心急,若不是建行员工负责谨慎,自己绝对会上当,因此客户十分感谢建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并赞扬建行这种时时处处为客户着想的服务理念。

初审编辑:张蕾
责任编辑:成芳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