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人物

《中国达人秀》,成武小子一鸣惊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邓兴宇   2012-12-05 09:20:00

田埂上吟唱的马子跃。

▲马子跃在电脑前学歌。

▲马子跃在和小狗玩耍。◤马子跃与陈超在一起。

文/本报记者 李德领 片/本报记者 邓兴宇

  12月2日晚播出的《中国达人秀》中,家住菏泽成武县张楼镇马寺村的马子跃用歌声感动了所有人。一首《传奇》和一首《来吧》惊艳全场,评委高晓松更是邀请他演唱其下一部电影的主题曲。
  “跃跃,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唱得真好听。”……从上海回来后,小跃跃经常听到这样的话语。面对夸奖,12岁的小跃跃总是腼腆地笑笑。
父亲说:“一首歌听几遍就会唱”
  如今小跃跃成了村里的名人,一提到他,村民总会骄傲地回答:他就是我们村的。
  “我五六岁时,都是抱着录音机听歌,只要听到音乐旋律,我就很兴奋。”小跃跃说。
  在小跃跃家厨房的一侧,是他的“练歌室”。去年,小跃跃的父亲马铭亮花800元钱买了一台电脑,小跃跃就经常在电脑前听歌、练歌,戴着耳机,往凳子上一坐就是好久。看到儿子那么痴迷音乐,马铭亮又买了一套音响、功放。
  自从买了电脑后,小跃跃放学回家就会在电脑旁听歌、学歌。“他很喜欢唱歌,学得也快,一首歌听几遍就会唱了。村里人也很喜欢他,只要让他唱歌,他都会放开歌喉。”小跃跃的母亲赵春荣说。
老师说:“这么好的声音,埋没了遗憾”
  “他的悟性很高,声音很纯净,心灵很纯洁,我第一次听到他唱歌,就被他的歌声深深吸引,我感觉这样的好声音应该让更多人听到,如果被埋没了,是一种遗憾。”成武县电视台《艺苑星空》主持人陈超说。
  去年4月份,马铭亮去白浮图镇办事,看到《农民主持人大赛》的海报,想到自己儿子唱歌很棒,就打电话给儿子报了名。“那次算是他的第一次登台演出,由于事先没有准备伴奏带,他就清唱了一首《驼铃》,但没有取得名次。”谈起儿子的第一次登台,马铭亮言语中略带遗憾。
  今年暑假,马铭亮又带着儿子参加县里的《艺苑星空》栏目,“他一登台就开始紧张,最终是哭着唱完了歌曲。”马铭亮回忆道。
  听到小跃跃的声音,主持人陈超就很喜欢这个孩子,当即就对马铭亮说:“如果孩子暑假没有事情,就跟着我学吉他吧,我免费教学。”并认小跃跃为干儿子。
  从此以后,周一到周五小跃跃在家上学,周末就回到县城陈超家中,陈超在声乐、技巧上对其倾囊相授。
评委:“要把这孩子定下来,唱电影主题歌”
  “只要看到综艺节目,他就两眼死死地盯着电视,问我他什么时候能够上电视,我就告诉他,不会太远。”陈超说。
  今年9月份,陈超为小跃跃办了一个“马子跃声动当下演唱会”,并把表演视频放到网上。11月16日,《中国达人秀》节目组打来电话,邀请小跃跃参加节目。“节目组没有让我们进行海选,而是直接参加了初赛。”陈超高兴地说。24日,小跃跃的父母及干爸陪着他去上海参加《中国达人秀》。  “比赛时,他是第四个出场,我告诉他走到舞台中间拿着话筒唱歌就行了,就当所有的人不存在,心中有歌就够了。”他说,为了缓解小跃跃的紧张心情,他陪着他一起上了舞台,在表演时两人的手紧紧攥在一起,始终没有分开过。
  演唱完毕后,小跃跃天籁般的童声引起全场观众的轰动,四位评委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评委高晓松更是率先发话:“我要把这孩子定下来,让他唱我下一部电影的主题歌。”
  小跃跃比赛时,他的父母一直在后台注视着儿子的表现,“看儿子的比赛,我的心都提到了喉咙边上,当演唱完毕后,我看到评委都按了叉,就想着是不是被淘汰了,当工作人员说晋级了,我们就急忙跑到舞台将儿子紧紧地抱住。”马铭亮回忆说。
□将来打算: 会选适合的歌曲 还是以学业为重
  参加《中国达人秀》是小跃跃第一次出远门,他坦言,去之前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可以去上海,紧张的是怕唱不好。但比赛的结果却是感动了所有人,他演唱的《传奇》犹如天籁之音,王菲也于节目播出第二天在微博上转了他的演唱视频,赞其歌声是“天籁”之音。而他演唱的《来吧》,更是感动了不少观众。“一首欢快的歌也能让人听得流泪。”
  “他对音乐有极高的悟性,一点就透,从他的声音中能够唤起人们心中善良的一面。”陈超毫不吝啬对干儿子进行赞美。
  “毕竟他现在12岁,才上五年级,以后还是以学业为重,在音乐方面我会请一些更加专业老师对他进行指导。”陈超说。谈起小跃跃在《中国达人秀》半决赛中唱的歌曲,陈超说一定要找适合孩子,能够展现孩子声音的歌曲,最主要的是要让他自己喜欢。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刘嵩岳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