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人物

撑起扶贫的帆 荡起脱贫的浆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广义 高凤云   2017-06-06 10:07:00

  大众网菏泽6月6日讯 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会留下一些感人事迹,这些各不相同的故事里流淌着他们辛勤的汗水,隐藏着甘于奉献的精神,彰显出踏实工作,创新实干崇高品德。在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扶贫办年仅27岁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徐世昌几年来在扶贫工作岗位上谱写出军人不怕吃苦,坚守阵地的精神,发扬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围绕国家扶贫政策躬身实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的敬业篇章。

  以实干奉献为标杆,踏实工作

  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夜晚加班对于徐世昌来说已经成为工作的习惯。输表,建档立卡,对接帮扶单位,联系保险公司帮助贫困户办理住院报销,更新贫困户信息,走访贫困户等一系列工作让徐世昌天天站在起跑线上,如同发动机一刻也停不下来。工作再累、再忙都是默默无闻用心去做,专心工作。今年4月份,因为长期加班加点工作,再加上走访贫困户劳累,发烧几天,咳嗽的厉害就吃点药,然后继续工作。接连发烧几天吃药不退烧,妻子带他去成武县中医院检查,确诊为严重肺炎,需要住院。原本已经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却被再次耽误了。

  提起徐世昌大家都知道他不光爱岗敬业,还是一位坚强的战士,2009年退伍,2011年在成武县开发区上班。自扶贫工作以来,党工委安排到扶贫办工作。2014年的一天,他在县经济开发区王庄行政村入户走访贫困户信息时由于刚下过雨地上很滑,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滑进深坑,摔成左腿粗隆间骨折,腿上打上钢板,他躺在病床上,忍者剧痛,没有以工伤理由忘记工作,利用用笔记本电脑天天坚持输入国办贫困户信息表。他躺在病床上两个月,拄拐三个月,他用军人的毅力,共产党员的魄力认真完成扶贫工作每一项任务。

  前几天,8个月的女儿徐雨涵感冒发烧住进医院,妻子在医院急得一连几个电话催促徐世昌去医院,可他正在帮助开发区一位老人办理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当全部办理好各种手续后已经12点。“赶到医院看到自己的孩子确实愧疚。自己的孩子这么小,为了工作,就连星期日也没有陪伴孩子一天。一天到晚打电话都是工作,从没顾上关心一下自己幼小的孩子。”徐世昌深感的说。

  以群众脱贫致富为标准,贴近服务

  徐世昌常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人员,就是深入基层一线,脚踩泥巴,走村入户了解真实情况,为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事。帮助穷人说话,尽心尽力为穷人办事,扶真贫,真扶贫。”

  县经济开发区王庄行政村村民王建成年轻时常年在曹县木器加工场打工,学会一手家具制作的好手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民住楼房已经不是啥稀奇的事,可是农民的生活需求越来越高,家庭装饰非常讲究,住楼房生活空间小,由大衣橱逐步向小橱柜转变,随着欲望与追求,王建成不断创新产品款式,提高做工艺术,许多新产品深受顾客青睐。2014年3月,王建成发现儿子近一段时间挤吧眼,歪头,经常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到医院检查确诊为铅中毒。于是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疗,一盒药就几百元,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真成了天文数字,平日省吃俭用积攒的几个钱经不住家里有病人住院看病,光住院就花掉8万多元。儿子的病刚看好出院,妻子又得了腰椎病,在济南住院做手术花费10多万元。儿子铅中毒,妻子腰椎病手术,医药费20多万元。自从妻子腰椎病后,一直需要人照顾。王建成不能外出打工挣钱还账。自己想干点事业没有本钱。扶贫办徐世昌走访了解真实情况后,主动找领导汇报,整理材料。帮助办理扶贫富民农户贷5万元。王建成利用扶贫贷搞起木器小橱柜加工,雇佣14位农民工。目前每天可以出售30套橱柜,主要是通过订单和淘宝网销售。七个月的时间王建成就把贷款还上。他非常感谢党的扶贫政策,不但自己脱贫致富,还实现了自己办厂当老板的梦想。

  王庄行政村村民王晓法一直想搞服装生意没有钱,通过富民农户贷做起服装销售,还在城里租赁一间门面房,小本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标尺,情系百姓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经济开发区共产党员徐世昌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党员为民服务,情系百姓的故事。徐世昌得知前常桥行政村村民常尚立在新疆打工发生车祸的不幸消息后,积极主动协助办理两个孩子的在校免除学费等各项费用。

  同时,徐世昌还电话联系成武爱心联盟会长孟凡荣到常尚立家了解情况。通过帮助,联系爱心人士,常尚立家两个孩子得到爱心人士帮扶的上学资助款。县中医院答复住院做康复医疗,并免除常尚立50%的医药费,为这个家庭减轻许多生活困难。

  县经济开发区秦庄行政村正在上山东农业大学的秦秋凤妈妈有病手术切割肠子住院治疗,还有个年迈的奶奶严重性关节炎,行走不便,常年吃药。父亲秦敬臣是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再加上弟弟,妹妹上学,生活十分困难,徐世昌听说泛海助学行动后,通过网络查找,并取得联系后给秦秋凤办理了上学资助款。

  6月5日上午张吕庄行政村村民孙在福急匆匆的来到扶贫办公室找到徐世昌救助。记者现场了解到,孙在福的母亲张洪连75岁,直肠癌,在单县中心医院做手术花销医院费3万多元,报销新农合后,想办理大病救助,不知道和谁联系,该怎么办。徐世昌用手机拨通保险公司电话,积极沟通,说明情况,亲自协助办理。并安慰他说:“你母亲住院医疗花费3万多元,新农合报销后还剩一万多元,再报销一次商业补充保险还剩3千多元,不会给你家带来困难啦!让张洪连有病放心医疗,该享受国家报销政策待遇的一项也不会落下。

  “把善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这是共产党员徐世昌的工作作风。他的手机经常都是帮助别人打的没电。

  船只因有帆而愈行愈远,风筝因有风而愈飞愈高;人间因有爱而变得无比美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县经济开发区这片充满青春活力的热土上,在扶贫这个崇高的代名词上,县经济开发区扶贫办描绘着扶贫为人民的宏伟蓝图。在扶贫的履历表上书写着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