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

重拳打击校园犯罪,营造良好高考环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06 10:32:00

  

    大众网菏泽6月6日讯 高考来临之际,成武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重拳打击校园犯罪成效显著。通过缜密侦查,于6月2日成功侦破系列校园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案件的破获及时消除了考生的恐慌心理,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4月份以来,成武县某高级中学教室内接连发生多起学生财物失窃案件,折合现金四千余元,案件的发生在师生间迅速传播,不少住校学生产生了恐慌心理,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接到报警后,城区派出所高度重视,成立“护校安园”专案组负责案件侦破,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和监控调阅,初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

  据办案民警刘帅介绍,犯罪嫌疑人为单人作案,在深夜时分采取翻墙入室的方式潜入教室内翻找财物,其主要窃取目标为现金,几次作案地点都集中在某教学楼周围。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民警联合校方保卫科制订了周密的巡逻和蹲守方案,一张无形的“大网”向犯罪嫌疑人撒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日凌晨1时许,一名可疑男子走入了蹲守民警的视线。该男子用短袖背心裹着头顶,面部用口罩遮挡,手拿着电棒蹑手蹑脚的向之前多次被盗的教学楼走来。民警还发现该男子的体形和走路姿态与犯罪嫌疑人非常相像,民警当机立断上前将正欲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经讯问,田某对盗窃学生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已被成武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的告破及时消除了备战高考学子的恐慌心理,净化了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