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

“第一书记”张正春组织贫困大学生暑假北京夏令营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孟艳   2017-08-17 09:27:00

“一佳源师生谊”北京夏令营启动仪式

“一佳源师生谊”北京夏令营欢送座谈会

人民大会堂合影留念

天安门合影留念

长城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 (通讯员 孟艳)“北京是祖国的心脏,是亿万人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如今,在张书记的积极努力下,我们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到北京去看一看了,也能触摸一下祖国的体肌和心跳了了!不容易呀,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在8月11日举行的“一佳源师生谊”贫困大学生暑假北京夏令营启动仪式暨欢送座谈会上,成武县南鲁镇西李楼小学校长谷启建动情地说。

  为激发贫困家庭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学习自信,树立榜样、激励进取,市派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村第一书记从村情出发,经过精心筹备,于8月11日—15日组织14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及其小学时的老师进行为期4天的“一佳源师生谊”暑期北京夏令营活动,主要行程包括参观北大清华校园,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爬长城游故宫览颐和园等一系列活动。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成武爱心联盟牵线,西李楼小学精心选拔人员,成武一佳源灯饰爱心资助。

  “通过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让我们收获很多,感悟很多,我们知道了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在鼓励着我们,我们一定珍惜机会,珍惜爱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就读曲阜师范大学的李洋代表了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8名贫困大学生发言。

  “扶贫先扶智,兴业在教育。倡树社会扶贫,借力社会大爱,助圆求学梦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人间!在爱心助力的路上,我们一直前行……”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如此诠释举办“一佳源师生谊”北京夏令营活动的初衷。

  据悉,8月11日在成武爱心联盟活动室举行简短启动仪式暨欢送会。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和爱心联盟、一佳源灯饰、西李楼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讲话,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8月15日,圆满完成各项行程顺利归来,菏泽市老龄办领导及第一书记亲自接站并祝贺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