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公益

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率 尽心尽力真心实意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广义   2017-07-17 10:04:00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 (通讯员 袁广义)成武县经济开发区人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组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民主,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做好代表组工作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前提和保证,通过积极拓展工作形式,丰富代表组活动内容,创新代表组工作方法,注重代表组工作实效,有力地推进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以实干为标杆、加速棚改进度

  成武县经济开发区王林棚改片区是成武县九大片区之一。为顺利推进棚改工作,开发区人大充分利用代表组的职能作用搞好政策宣传,动员群众工作,使丈量、搬迁、拆迁等各项工作进展速度快,群众满意度高。代表组驻村工作一线,对发现群众的问题限时办理,不推脱,不扯皮。7月5日王林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现场王林行政村王胜金代替弟弟领了奖励金。他的弟弟在外地,身份证复印件发不回来,银行无法办理,王胜金非常着急。开发区人大代表小组针对出现的问题积极做工作,解难题。通过微信和王胜金在外地居住的弟弟取得联系,微信方式把身份证传到手机上,几分钟时间就把事情办妥,原本大吵大闹的王胜金体会到要身份证不是难为群众,满脸的怒气烟消云散,满面笑容连声感谢。工作现场人大代表组工作热情高,不怕热,不怕累,躬身实干,尽职尽职;高温下群众积极配合,搬迁尽头足。

  以代表为荣、托起扶贫一面旗

  扶贫的号角吹响全国各地。成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代表小组,创新工作方式,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调查,脚踩泥巴扶真贫、真扶贫。该区张吕庄行政村村民孙在福 75岁的母亲患直肠癌,做手术花费3万多元,新农合报销后想办理大病救助。开发区代表小组上门与保险公司积极沟通,说明情况,协助办理,让孙在福安心给母亲看病。

  代表小组在入村走访中,得知前常桥行政村村民常尚立在新疆打工发生车祸,主动和扶贫办联合联系常尚立两个孩子所在的学校,协助办理减免孩子在校各项费用。

  此外,他们还帮助成武县经济开发区秦庄行政村困难学子秦秋凤办理上学资助款,帮助想做服装生意的王庄行政村村民王晓法申请富民农户贷,并帮他在城里租赁门面房……

  成武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陈志平说:“我们人大代表组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解决率达90%,先后联系4家企业,帮助贫困户43人进企务工脱贫;对10户贫困户和贫困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