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区

母亲用电暖器烘被子致火灾 9岁哥哥火堆里拖出弟弟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04-27 10:31:00

  4月26日下午,主治医生李惠斌大夫在手术后到病房里观察还没从麻醉中醒来的小森。

   仅仅十几分钟时间,沂南县居民邢先生就遭遇了悲喜两重天: 十几分钟前,夫妻俩还在为一个多小时前落成的平房高兴;十几分钟后,两个正在睡觉的儿子却被大火烧伤,租住的房子也被烧成了废墟。万幸的是,9岁的哥哥辉辉冒着浓烟将4岁的弟弟小森从火堆里拖了出来 !26日下午,烧伤面积达20%的小森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手术,据了解,手术非常成功。

  邢先生介绍,他家住临沂市沂南县青驼镇农村。经过20多天的忙乎,他用来开五金店的平房在4月17日 晚上8点左右刚刚建成,他和妻子送走帮助建房的亲朋好友,又忙着收拾东西做饭。这时候,他们的两个儿 子辉辉和小森早在床上睡着了。

  夫妻俩9点15分左右吃完饭,妻子进屋到床边转了转,看见小森尿床,尿湿了被子。她把家里已经买了 5年的电暖器放在床上,通上电,把被孩子尿湿的被子搭在电暖器上,想把尿湿的部分烘干。随后,夫妻俩 又出门到相距40多米的新建平房里收拾材料,打扫房间。

  大约十二三分钟后,邢先生突然听到儿子的哭喊声,他扔下工具跑回院里,看见9岁的大儿子辉辉抱着 4岁的小儿子小森站在院子中间,堂屋的窗户正往外冒火。他跑到屋门前准备进屋往外抢东西,此时屋门口 已经涌着浓烟,随后冲出火苗,将他的头发差点烧着。

  闻讯赶来的邻居将两个正在哭喊的孩子抱了出去。邢先生夫妇则打开自备井的水泵拿着水管灭火,但 大火很快点燃了瓦房的房顶,不到半个小时,三间堂屋屋顶坍塌,房子被烧成一片废墟,屋里的东西也几 乎被烧成了灰烬。

  辉辉和小森被急救车送进了县医院,医生简单检查后建议立即转院,两个孩子随即又被送进临沂市人 民医院。经初步诊断,小森烧伤面积达20%,烧伤创面分布于双手及双下肢等处,以左下肢为重,左足及左 小腿痛觉消失,左足各足趾均干性坏死,趾甲脱落;辉辉右下肢部分烧伤,烧伤面积约7%。

  “屋里的东西全烧光了,我和妻子分析应该就是‘小太阳’把被子烤着引起了火灾”,邢先生说,他 事后问过孩子,辉辉告诉他,当时他被弟弟叫醒,看到屋子里都是浓烟,床上都是火,“弟弟的腿也着火 了”,他赶紧起来抱弟弟,抱不动,就拖着弟弟的肩膀往外拽,在烟里头一路拖到了门外……

  在经过多日治疗后,26日上午,临沂市人民医院烧烫伤科副主任医师李惠斌对小森进行了手术。手术 持续了近4个小时,直到下午2点左右,小森才被推出了手术室。由于全身麻醉,至下午4点多,孩子还处于 沉睡状态,但有人动他,他还会扭着身子、带着哭腔喊“疼”。

  李惠斌介绍,这次手术是为了给小森左下肢三四度烧伤创面坏死组织切痂,尽可能去除感染源,降低 危急孩子生命的感染因素,同时兼顾后期长远的生存质量,为其关节功能部位大张植皮,以尽可能地帮助 孩子恢复长期功能。

  “孩子的脚趾头都烧焦了,这么小的孩子受这么大的罪……”看着熟睡中的小森,邢先生的母亲站在 一边不住地抹眼泪。听医生说为避免感染孩子下一步治疗必须截肢,一家人一时都无法接受。

  据了解,邢先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一般,遭火灾后家里已几乎一无所有,两个孩子住院治疗费用至今已 经超过6万元。医生们初步估计,孩子的治疗及后期手术费用至少需约25万元。目前,临沂市人民医院及当 地爱心人士已经为邢先生开设了募捐通道,希望能募集到部分善款,帮助邢先生一家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