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生活

菏泽图书馆3日可办读书证 开馆时间仍未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 豪   2014-01-01 20:56:00

  大众网菏泽1月1日讯(记者 郭 豪)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图书馆获悉,为避免开馆后市民扎堆办理图书证,菏泽市图书馆3日起开始办理图书证,市民需缴纳200元押金免费办理。不过,市民关心的开馆时间目前仍未确定。

 

  据悉,菏泽市图书馆读书证办理对象为年满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成年人需持本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护照、港澳身份证、台胞证,未成年人需有监护人陪同持户口本办理)到一楼总咨询台,填写《菏泽市图书馆读者证申请表》,签订读者服务协议,缴纳借阅押金200元,免费办理读书证。

 

  市民持读者证可阅览、外借图书,外借时凭证在各借阅室服务台分别借还图书,每证现借1-3册(所借图书原则上不超过200元),借书期限为30天,到期如需要可续约1次,超期每册每天收取滞纳金0.1元。

 

  读者借书前应仔细检查图书有无污损,如发现应立即声明,不得撕页、污损、裁剪、勾画、书写、调换等,违者按《菏泽市图书馆图书赔偿标准》处理。

 

  此外,读者凭读者证和身份证可到三楼公共电子阅览室免费登记上机,每证每天累计上网时间不超过2小时,上机可浏览电子期刊、电子图书,访问数据库、获取电子资源、享受网上参考咨询服务等。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