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新闻

天网锁定“老相识” 民警借此牵出串案

来源:   作者:孔令亁   2017-09-12 14:21:00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 (通讯员 孔令亁)近日,成武县公安局张楼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摩托车盗窃案的过程中,凭借天网监控辨认出盗窃嫌疑人原来是老“相识”乔某,警方还据此作为案件突破口,成功揪出乔某的另外一名同伙黄某,带破案件多起,目前该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摩托车被盗,民警通过监控认出嫌疑人

  张楼镇苗庄村村头有一家小卖铺,农闲的时候村民都会聚集到这里聊天,苗某也是这里的常客。这天苗某骑着摩托车来店里闲玩,期间遇见朋友喊他吃饭,来不及将摩托车送回家中的苗某便将摩托车停在小卖铺门口就离开了,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苗某四处寻找无果,无奈之下之好选择了报警。赶到现场的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围绕案发地展开调查,通过调阅天网监控,民警很快就有了新发现。嫌疑人先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来到作案现场踩点,之后将电动自行车骑走放置在别处,而后步行返回作案现场实施盗窃。

  这段天网监控,不仅清晰的记录了犯罪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更巧的是,办案民警还从中直接识破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他可是民警的“老相识”乔某,此人之前多次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乔某到案后,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串并案件,不断扩大战果

  确认犯罪嫌疑人为乔某后,民警立即围绕乔某展开侦查。乔某今年三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无稳定工作,他先是在市场上打零工,之后又来到镇上的一个KTV做兼职。8月31号下午,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乔某正在该KTV上班,随即组织警力对浑然不觉的乔某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乔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外,民警通过串并类似案件,发现另外几起案件也系乔某所为。面对民警的讯问,乔某深知自己的罪行已无法掩盖,不得不如实交代了另外三起盗窃案,同时还供述了其中两起案件系他伙同朋友黄某所为。掌握了这些情况,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的对黄某展开侦查,于9月5日将黄某在住处抓获。通过对黄某的讯问,民警再次扩大了战果。目前警方正对案件作进一步深挖。

  据了解,乔某和黄某兴趣相投,一次偶然的机会二人一拍即合,决定分工合作实施盗窃。作案时由乔某实施盗窃,黄某负责把风,赃款二人按比例分成。目前,乔某和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成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