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武新闻

市派“第一书记”携手志愿者为贫困生送过年礼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孟艳   2018-01-16 16:55:00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通讯员 孟艳)近日,市派成武县南鲁集镇第一书记张正春携手成武县志愿者协会推动“爱心助学,牵手成长”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

  扶一株幼苗,洒一片春暖,助一名孤儿,赢一片希望。志愿服务者们冒着严寒为孩子们送上资助金及新年礼包,每到一户就跟孩子们及其家人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将统一定做的新年鞋子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一致表示将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孩子们解决家庭困难,确保顺利完成学业。这次寒冬送温暖活动,不仅使志愿者自觉地用自己的快乐感染别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用诚挚的爱心温暖他人,更让事实孤儿、贫困学生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教育扶贫,引导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新年伊始,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确定在驻村深入开展“爱心助学,牵手成长”认亲助学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了倡议书和招募启事,引导和动员各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工作,有效提升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学习成绩,主要活动包括:一对一多对一长期结对帮扶贫困生,组织贫困生与市区结对帮扶教师开展城乡师生联谊活动,协调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聘请教育专家教授到驻村学校开办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开展领亲认亲夏(冬)令营活动,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