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搭桥:农村贫困娃到城里“走亲戚”

2018-04-2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孟艳

参观冀鲁豫革命纪念馆

爱心助学捐赠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孟艳)近日,菏泽曹州牡丹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成武县南鲁集镇西李楼小学的10多名贫困学生。

  据了解,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为帮助学校的贫困学生,积极组织本次活动,带他们到菏泽城里“走亲戚”,观赏国花牡丹,瞻仰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先烈事迹,参观鲁西南民俗博物馆,同时举行了“爱心助学、牵手成长”认亲捐赠活动,菏泽市区部分优秀中小学教师志愿和贫困学生结对帮扶。

  扶贫先扶智,扶智重教育。市派“第一书记”张正春自2017年5月驻村以来,始终把教育脱贫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爱心助学、牵手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协调菏泽学院在驻村小学成立教育教学实习基地,聘请有关专家教授和爱心人士为校外荣誉辅导员,举办庆六一联欢会、庆教师节座谈会,在全村广泛开展了“最美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多次联系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等组织贫困大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返乡大学生恳谈会、“爱心直通车”救助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活动,多次联系爱心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对贫困生进行跟踪助学帮扶,开办了“名家大讲堂”,多次组织专家教授到驻村小学进行讲座讲学,做好家校共育。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