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老人命悬一线 成武民警奋力救援转危为安

2018-06-1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民警们正在将老人抬往救护车

民警用雨伞、雨披为老人挡雨

  大众网菏泽6月10日讯(实习生 张乐)6月9日一早,成武县公安局九女集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报警人称在麦田里发现一具老人“尸体”。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气温骤降,由于事态紧急,民警便立即向县局领导汇报,并协同刑警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现场勘验过程中,民警发现侧卧在泥水里的老人尚有微弱呼吸,在拼力救援后,帮助该老人转危为安并找到其家属。

  据了解,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由于当时天气较为恶劣,为保住老人最后一线生机,民警立刻用手中雨伞为老人遮挡风雨,并找来棉被将老人全身裹住。然而,现场和马路间约有一里的距离,中间全是田埂,救护车根本无法开至现场。于是几名民警便把雨伞、雨披都遮挡在老人身上,抬住裹着老人的棉被一路小跑,第一时间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急救。此时,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民警们全身早已被雨水淋透。

  送走救护车后,民警们又继续开展现场勘验扫尾工作,在距离现场几百米外的田边发现了老人骑乘的电动三轮车,并在车上找到老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品。随后,医院也传来好消息——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目前,民警已将三轮车、证件及现金等物品移交给闻讯赶来的老人家属。据大众网记者获悉,这位69岁的老人,已从家中走失5天,其家人四处苦苦寻找无果。老人的家属对于及时救助并挽救老人生命的民警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