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孙爱平:孝贤村里出孝子 孝顺婆婆美名扬

2018-07-1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学孟 李培垒 朱允

孙爱平给婆婆按摩

孙爱平给婆婆梳理头发

孙爱平给婆婆喂饭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通讯员 王学孟 李培垒 朱允)成武县九女集镇因九女矢志孝双亲而得名,九女的孝老故事虽然只是一个传说,却一直影响着这里的每一代人。在这里,就有这样一位儿媳,半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婆婆,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诠释着孝贤文化。

  孙爱平今年已经66岁,从半年前婆婆生病住院起,她就一直陪在病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据悉,老人共有五个儿子一个女儿,孙爱平是老人的大儿媳,作为家里的老大,孙爱平夫妻俩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老人刚生病时,孙爱平的丈夫曾在医院伺候过几天,但是因为老人病情严重,需24小时照顾,他的身体很快坚持不住。老人的其他几个孩子平时都比较忙,孙爱平就主动肩负起这个担子,辞掉工作,专心在医院伺候老人。

  在孙爱平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逐渐得到恢复,她的心里如释重负,孙爱平这半年来的坚守,其他兄妹几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这位已经年过六旬的大嫂感激不已。

  因为家里有这样一位好儿媳、好大嫂,有这种以孝持家的好家风,使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友爱和睦。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