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九女集镇“清河行动”出实招 “河畅水清”效果好

2018-09-1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学孟

辖区内新冲大河清澈见底

镇党政班子研究制定“河长制”整改措施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学孟)“你看,俺家门口五堂沟里的杂物没有了,水清了,镇上开展的‘清河行动’就是好!”成武县九女集镇王堂村村民张建国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去年以来,成武县九女集镇充分发挥“河长”作用,积极开展“清河行动”,着力保护辖区内河流沟渠水域生态环境,对7条主要河、沟实行网格化管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同时,组织“河长”按照河段分工进行巡河排查,对河道沟渠内树木、违法建筑、垃圾堆放点以及河面养鱼网箱、水面漂浮物等障碍物进行逐项排查,限期清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清河行动”有的放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九女集镇党委、政府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巡察及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每天对辖区“清河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相关“河长”立即开展整改。

  通过开展“清河行动”,目前九女集镇辖区内主要河、沟基本实现无垃圾堆放、河面无漂浮物存在,河流环境面貌改善明显,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