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8-10-21 14:36:00 来源: 今日成武 作者:

会议现场

  10月20日上午,成武县在县委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成武县委书记崔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韩耀辉宣读了《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成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邵明合,县政府副县长阎齐明,县政协副主席王留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崔学民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

  崔学民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二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全面提高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做好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打好思想舆论斗争主动仗,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努力维护网络安全。

  崔学民强调,要更加严格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县委宣传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二要强化制度保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以来,我县相继出台了实施细则、加强督促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供了遵循,必须进一步抓好这些制度的落实,让制度落地生根。三要抓好考核问责。县委宣传部要牵头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制度,明确考核内容、方法、程序,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抓好的分内之事。一定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建设“幸福成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会上,对《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征求,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成武县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