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成武非法买卖运输液化气被行拘5日

2019-04-24 17: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4日讯(通讯员 孔令乾)在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单县一男子张某非法买卖运输液化气,以大罐倒小罐的方式卖给村民牟利。日前,张某因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危险物质被成武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成武县公安局孙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车斗覆盖着黑色编织网的卡车形迹可疑,遂将司机截停。经检查发现,该车后部载有五个气罐,罐内气体为液化气,每个气罐可储存50公斤气体。民警进一步询问发现,液化气系张某从他人处购进,采取大罐倒小罐的方式销售给村民赚取差价。张某因涉嫌非法买卖运输危险物质,被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张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警方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张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液化气属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经营必须自觉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并取得经营许可证,任何人不得违反。同时,无证液化气还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市民应当到燃气公司指定的正规液化气站购买液化气。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