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纪委监委:不负韶华展新颜 只争朝夕再向前

2020-01-21 20: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蓝翔 杨娜娜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记者 张迪2019年,是难忘的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和菏泽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有力履行政治监督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惩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引领、有效监督、规范执纪、精准问责深度融合,贯穿到工作的每一根链条,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了“末梢监督”,推进了派驻改革,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中央纪委网站等媒体报道经验做法;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巩固深化拓展,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先后在全市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推进会、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首责,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四种监督”贯通融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遏增量、减存量目标初步实现;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坚持不松劲、不停歇、高站位、严到底,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斗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开展打好基础开门接访、人人排班全员接访、带着问题当面接访、贴近群众巡回接访“四访”活动,把矛盾问题吸附化解在基层,连续10年无到省进京集体访,省纪委信访室2次推广成武的做法。成武县纪委监委的“巡回接访进乡村”图片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展出。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定位,深度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学习,结合职能抓推进,从严从实抓建设,干部队伍接受了洗礼、经受了考验、历练了作风,推动了纪检铁军建设,在全市审查调查比武中成武县纪委监委荣登榜首。

  这一年,成武县纪委监委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成为记录成武县纪委监委奋斗足迹、激励整装再发的时代勋章。

  风清舵正行自远,初心永挚显担当。回首2019,成武县纪委监委不辱使命,展望2020,成武县纪委监委信心满怀。成武县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理念,坚忍不拔的毅力,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成武突破发展新篇章、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