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纪委监委:推进队伍素质专业化 促进纪法贯通新作为

2020-01-2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蓝翔 杨娜娜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记者 张迪)成武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等形式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专业化,确保“打铁必须自身硬”,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自身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在执纪执法贯通上有新作为。 

  突出广泛性,“全员覆盖”抓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上级轮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全方位轮训,实现参训对象的全覆盖。今年以来,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8期,集中学习中纪委光盘培训17期,参加省、市纪委专题业务培训班10期。 

  激发能动性,“人人授课”带培训。持续办好周五大讲堂,采取专题业务讲解、业务困惑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机关干部轮流上台,以“轮流讲,相互学”的新方法煅炼了干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了能思善辩、能说会道的本领,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有效地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增强时效性,“知识测试”促培训。常态化督促“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App、《党章》《规则》《规定》《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定期开展优质案卷评比、审查调查比武等活动,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次,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