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 成武县4家企业当天取得生产防疫器械资质

2020-02-20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志军

主动深入企业车间进行指导 

专家现场审批验收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2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志军)20日上午,山东荣阳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发给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祝兆东一封感谢信,感谢该局当天为其办结一次性防护产品隔离衣资质。

  据了解,山东荣阳服装有限公司顺应疫情发展需要,计划生产一次性防护产品隔离衣,多方咨询无果,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地服务上门,包括车间布局、仓储要求、审批的流程等一一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协商开通应急审批通道,并邀请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现场指导,使企业当天就取得了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颁发的《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该企业负责人亲自发来了感谢信函:“万分感谢贵局的大力支持,对贵局办事效率深感钦佩。”

  连日来,为解决疫情防控用品紧缺难题,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在深入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服装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主动深入企业净化车间,指导车间布局,鼓励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上马生产口罩、隔离衣、消毒液等一系列防控用品。为尽快帮助企业获得生产资质,该局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汇报县内生产疫情防护用品的可行性,提出了符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当天受理,当天办结。”截至目前,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共协助上级主管部门为辖区企业取得审批应急通道审批单4件,4家企业已经开足马力,全力生产防护医疗器械。

  据悉,成武县市场监管局自2018年成立服务成武县医疗器械服务发展产业办公室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优,从开展医疗器械产业调研到政策研究,从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到邀请省级专家授课,从深入车间布局生产到省外招商引资及产品推广等多方面进行服务。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甘做企业嫁衣,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热点进行跟踪服务,同时对企业存在的细节问题一阵见血的给与指出并督促立即改进。从产品质量、政策、资金、检验等多个方面争取上级支持,做到了监管与服务并举,大大提升了成武县医疗器械产品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