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纪委监委:给升学宴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

2020-08-06 15:2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蓝翔 杨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成武报道

  “金榜题名之时,家长欣慰之余,请您莫忘廉政底线,纪律红线。”“中考高考升学时,金榜题名人皆知﹔尊师重教不在‘宴’,党纪法规记心间。请大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带头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8月5日,成武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提醒。

  “全县教职工人数众多,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强全县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将相关规定要求贯彻到各级学校每一位教职工,坚决剎住举办、参加‘升学宴’‘謝师宴’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成武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士忠在县教体局督促检查时强调。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提醒,今年我孩子高考,前一段时间已经有亲戚提出办升学宴庆祝一下,我都回绝了,一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8月6日,成武县一单位副科级干部在接受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民谈话时郑重承诺。

  近期,成武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给全县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严禁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要求各级党组织对今年有子女上大学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号召社会各界加强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违规行为。另外成立暗访组,从8月初开始,深入各单位部门、各酒店、各镇街等进行明查暗访,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