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10:5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瑞娟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瑞娟 记者 张广辉 成武报道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成武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成武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成武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承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茂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张建军,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及经营者应邀参加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步效民主持活动。

  步效民带领参与代表参观了该院党建活动室、党建工作长廊,向代表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步效民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提升营创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质效”“注重更新司法理念,以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三个方面,通报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相关做法和相关工作职能。

  陈承旭对检察机关敞门迎监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检察机关为成武县民营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为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县工商联和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各行政部门的联系配合,坚持法度,不失温度,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开创检企合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积极征求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敞门迎监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从强化司法救助、加强普法宣传、拓宽检企交流平台、依法惩治危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步效民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成武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服务举措,依法惩治危害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违法犯罪,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