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发实验学校:“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2020-10-28 14: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张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张琪 成武报道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10月26日,山东水发实验学校初中部全体教师在会议室,举行初中部教学工作会暨“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由初中部校长吴兴华主持,他从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的精细化制度,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抓好“三个一工程”,培优帮弱促中间,全盘提升学生成绩;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本学期后续工作重点及实施策略。

  教研中心主任常胜利宣读学校2020年度师徒结对名单,及“青蓝工程”的培养计划。讲解了“青蓝工程”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师徒双方携手并进,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出贡献。

  本次师徒结对共34组,以听、评课的形式由师傅对徒弟的授课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徒弟提升教学综合能力。仪式最后,山东水发实验学校董事长侯居平强调,“青蓝工程”是促进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有效措施,是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指导教师要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切实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逐渐向骨干型教师发展。

  侯居平表示,此次“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义,必将促进学校“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