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红: 学习成武先进经验 推进“食安山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0-30 09:3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亚朋 吴晨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亚朋 吴晨皓 成武报道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食安山东”建设推进会在成武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药安办副主任李宇红率领观摩团来成武现场观摩。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成武县委书记崔学民、县人大副主任王培力、副县长曹红波、县政协副主席王留春等陪同活动。

观摩团在山东伯乐庄园现场观摩

  观摩团分为两组,先后对成武康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久隆商贸、县餐饮实景培训中心、餐饮示范街、山东伯乐庄园等十个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讲解和展示,李宇红一行详细听取了成武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感受到全县食品安全良好的环境,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

推进会现场

  会上,李宇红对成武“食安山东”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李宇红指出,通过现场观摩,深切感受到了成武县想干事的氛围,学习到了成武县在“食安山东”建设工作中会干事的先进经验。成武县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全县人民享受到了干成事的成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各地市区县要认真学习吸收成武先进经验,把本次观摩中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推进本地“食安山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工作,李宇红指出,“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工作从2014年开展,通过6年的努力,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仍存在平台影响力不大、品牌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没有真正树立品牌标杆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有力推进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工作;要切实转变思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食安山东品牌要优中选优,确保品牌真正具有权威性和说服力;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获得食安山东品牌的企业要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来维护好这块金子招牌;要提升品牌影响力,让企业能通过“食安山东”品牌建设提升荣誉感自豪感,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关于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李宇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示范创建是落实属地责任有力的抓手,只有紧紧依托这个平台,才能制定有效方案来指导开展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示范创建是补齐短板弱项的有效抓手,通过创建工作可以有效补强各地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示范创建是协同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部门联动、环节配合、社会共治体系建设,可以有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

  关于食品安全网格化工作,李宇红强调,要积极探索网格化监管途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建立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充分激发网格员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积极性,筑起各方全面监管、市场动态高效的系统化体系,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曹升灵致欢迎辞,崔学民作经验分享,临沂市、宁津县、阳信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