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职业中专:运动点燃激情 校园别样精彩

2020-10-30 14:4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近年来,成武县职业中专坚持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引导师生充分开展体育活动,树立终身锻炼思想;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探索完善“三全育人”教育体系,让学生做到“人格有魅力、专业有实力、创新有活力、发展有动力”。10月29日,成武县职业中专成功举办秋季运动会,全校共组建27个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分短跑、长跑、投掷、跳远、跳高接力等6个大类17个项目。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国旗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和运动员方阵在响亮整齐的口号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经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职业中专校长蔡迎春致开幕词,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

  比赛中,运动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啦啦队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田径赛运动员们如矫兔、似利剑,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跳高运动员脚步轻盈、一次次自我超越,引得阵阵惊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100多个单项奖,12个团体奖和4个精神文明奖。

田径比赛现场

  “本次运动会是学校一项重大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互助交流的舞台,也是对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对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发展形成,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蔡迎春表示。

跳高比赛

  据了解,成武县职业中专坚持规范管理、从严治校的办学方针,着力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先后获评“省重点职业学校”“省规范化职业学校”“市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这是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结果,也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目标和发扬“体育精神”的结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