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分享交流共学习 反思总结促成长

2020-10-31 12:2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马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马葳 成武报道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30日,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教师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在交流活动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优秀的教学方法。

  语文组老师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问题,从能力培养、文化熏陶、课堂教学、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识字教学、唱读纠正、随文写作等这些教师们积累的先进方法在交流中被一一挖掘出来。语文是一门需要钻研细节的学科,针对“如何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问题,老师们提出了创编故事、主题训练等许多有益构想。

  如何让孩子喜欢数学,在数学路上走得有滋有味,数学组老师从自身经验谈起,认为数学教学要注重思维培养,在日常生活逐步渗透,要通过阅读来拓宽思维。对于“解决问题”这类学生学习的难点问题,教师们提出,要采取提取信息、理清因果、画图等方法进行训练。

  英语对于小学生来说,总不如母语那样朗朗上口,为了培养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英语组老师们群策群力,运用思维导图,以活动带动课堂气氛,使英语教学充满趣味。为了更好提高孩子的口语能力,改变“中式英文”,英语老师们提倡孩子们观看英文动画。大家一致认为,找准孩子能力坐标,勤奋施教,就能助力成长。

  郜城第四实验小学校长李涛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教师创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高效、实用的校本培训,既拓宽了教师的工作思路,又体现了郜城四小教师且行且思,求真务实,不懈探索的工作作风,为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