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党纪政务处分28人

2020-11-03 14:5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刘蓝翔 杨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成武报道

  今年以来,成武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推进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的有效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紧盯重要节点,狠刹隐形变异“四风”。成立明察暗访组,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查处问题34个,处理36人,党纪政务处分28人。紧盯“四风”新表现,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问题,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0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把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4起,处理25人,党纪政务处分19人。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起6人。

  强化警示抓教育,唱好正风反腐主旋律。每天编辑制作转发天天学一条廉言警句;每周在“清风成武”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警示文章,每周一案、每周一测、每周一评、每周一课;每月根据各系统单位职责、廉政风险点等自身情况,有针对性收集案例、组织材料,按需下单,通过“专题授课+互动交流”方式集中到同一系统的相关单位送课上门;随时接待各单位的党员来机关院内的“党员廉政教育大厅”学习《条例》,让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在日常、警示在日常、教育在日常、提高在日常。

  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标本兼治。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助力幸福成武建设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棚户区改造、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从严查处落实不力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持续压实纠治“四风”的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露头就打、越来越严的震慑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