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苟村集镇中心小学 举行“人人上好一节公开课”活动

2020-11-05 09:5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了扎实开展学校教研活动,搭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平台,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到共同提高,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自2020年9月23日起,苟村集镇中心小学每周三的“人人上好一节公开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课前每位执教老师都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结合自己班级实际情况,亲自动手制作课件,认真组织教学,打造了一节节精彩的高效课堂。

王倩老师讲课

  王倩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太阳》,采用了由浅至深,循序渐进的形式,引导学生细读文本,潜心会文,认真思考,让学生与文本进行心灵的沟通,达到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许艳芹老师执教六年级语文《只有一个地球》,她设计了新颖的情景活动模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把学习主动权交给了学生,让他们大胆创新。

李翠伏老师讲课

  李翠伏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有层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知识体验。

  单素香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大自然的声音》,在朗读、理解、感悟环节上做到了扎实有效。

  李玉林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数学《单价、数量与总价的关系》,在具体语言环境中采用多种形式品词,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还把潜力训练落到了实处。

  陶国栋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整个教学过程,学生们学的有兴趣,很扎实,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启迪学生思维点燃他们智慧的火花。

听课的老师们

  精彩纷呈的课堂,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听课的老师们都被深深吸引了。

  课后研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对课堂教学发表各自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措施,探讨教学中的创新。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互相学习,既了解、借鉴、吸收了其它老师的好教法,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接受他们的指点和建议,及时调节和改正,在原有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得到了提升,可谓是获益匪浅。此次获得的经验,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