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交警交通宣传进乡村 安全知识入民心

2020-11-05 14: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民警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向村民介绍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降低交通事故伤亡风险,培养广大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头盔和坚决不搭乘三轮车的良好习惯,10月30日上午,成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调度室民警走进农村,为群众送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交通出行常识。

  活动中,民警了解到农村群众选择电动车、二轮摩托车、三轮车出行比较普遍,但是能够主动佩戴安全头盔、自觉系好安全带的却少之又少,主动乘坐三轮车或者驾驶三轮车顾情顾面搭载村民的也不在少数。宣传民警用通俗的言语向村民列举了一系列因不佩戴头盔、不系好安全带和搭乘三轮车所引发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村民从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认识到其危害性,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及遵守交规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守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