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掌握安全逃生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2020-11-09 15:1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郭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郭丽娜 成武报道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消防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11月9日,成武县郜城第五实验小学举行十一月消防疏散演练。

学生迅速从教室撤离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政教副校长宋述引针对师生具体情况,部署演练工作。明确要求,全体教师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危机意识,抓住这次演练机会,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注意活动本身的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学生到达安全区域

  学校认真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就演练的时间、路线、内容、对象作了具体的说明,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一一讲解,对各班主任以及相关教师作了具体的分工。

  随着警报响起,学校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师生根据疏散方案规定路线,有序快速地进行疏散。学生们弯腰捂鼻,迅速向疏散地集结,仅用2分26秒,教学楼全体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指挥汇报。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宣传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宋述引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