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南鲁学区:聚焦阅读能力 关注学生成长

2020-11-19 09:2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管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管婷婷 成武报道

  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执教能力,11月18日,成武南鲁学区五、六年级语文老师在南鲁中心小学开展阅读教学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现场

  本次教研活动在张玉娥老师的阅读指导课《夏天的成长》中拉开序幕,张玉娥以生动的言语和巧妙的指导方法,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引导学生了解文章的写作特点,使学生在层层剖析文本后,体会文章是怎样围绕中心意思来写,最后学以致用,真正实现一课一得。第二位授课的是黄启侠老师,她在授课时语言抑扬顿挫,激情澎湃,重点突出。对于教材的解读深刻,有新意,教学程序设计巧妙,环环相扣,条理清晰;教学过程中,重视对学生的朗读训练,形式多样,指导到位。

  课后,全体听课老师就本次教研课开展评课,畅谈听课感想。“阅读是学生的个性化行为,我们老师应重视语文的熏陶感染作用,让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理解和体验,有所感悟和思考,受到情感熏陶,获得思想启迪,享受审美乐趣。阅读教学更要因材施教,引导学生乐于读,乐于思,并有所获。”南鲁学区校长鲍加亮在总结时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