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想引领新模式 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聘请魏世杰担任励志导师

2020-11-20 11:3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庆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培育时代新风,11月19日,共青团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委员会聘请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现代科普作家魏世杰为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成长导师团”成员,并担任首席励志导师。

共青团成武县委、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魏世杰颁发聘书

  魏世杰通过网络寄语成武青年志愿者和广大团员青年,他表示,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希望青年志愿者们珍惜青春年华,把自己塑造成德才兼备的人才,为祖国强盛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据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书记王庆介绍,此次聘请魏世杰担任协会青年导师,是协会团委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协会团委将积极探索团员教育网上培养机制,组织包括魏世杰在内的“青年志愿者成长导师团”成员化身“主播”,在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面向协会全体团员青年发起“云团课”, 使广大志愿者、团员青年和在校学生接受思想教育,树立新时代的正确理想信念,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荣誉感,为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志愿者队伍,为全县志愿服务事业的高品质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魏世杰近照

  据了解,魏世杰,1941年生,山东即墨人,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从事国防事业26年,与钱三强、邓稼先、于敏等一起参与“两弹一星”的研制,先后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防科工委等奖励;著有《禁地青春》《原子小说义》《东方蘑菇云》等多篇科普图书,曾评为全国“最美老有所为人物”“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科普奖”“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等,曾被邀请到央视《朗读者》《开讲啦》,畅谈理想事业与科学人生,感动了全国亿万观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