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情况专项监督

2021-01-29 17:0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李瑞娟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鹏 李瑞娟 记者 张广辉 成武报道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源头上防止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违法参与选举和被选举,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权威性,护航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自2021年1月4日起,成武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全县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开展了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此次专项检察监督为期一周,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成武县10个镇街,走访基层派出所,认真核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名单,并从查看罪犯执行档案入手,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是否全部列管、执行期限是否正确、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根据排查的情况,就发现的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均被采纳。

  通过检察监督并协助公安机关依法规范开展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工作,为成武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公平公正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今后,成武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聚焦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推动成武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