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假期“云”家访,家校沟通不“掉线”

2021-02-08 15:4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马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马葳 成武报道

  为落实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协同,2月1日至2月7日,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一对一“云”家访活动。通过“线上”家访,对每一名学生进行假期关注,指导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有成长的寒假。

老师和学生“在线”沟通

  虽是假期,但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学生的牵挂却没有“放假”,各位老师和家长积极沟通,家长们积极地向老师反映孩子在家的表现及学习情况,认真向老师请教如何辅导及教育孩子的问题。老师们根据假期生活中学生的学习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有效推动了家校共育。

  “通过‘云’家访,教师可以及时跟进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了解家长的想法,及时给予居家生活、学习的指导和情绪疏导。”郜城第四实验小学教师祝贺表示,‘云’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这些隔空的关爱,在家校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持续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