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举行“伯乐之星”第一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2-10 09:3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2月9日,由成武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伯乐之星”第一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成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团县委负责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理事、爱心企业人士代表以及受资助的“希望小屋”小主人、困境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爱心人士代表合影

  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黄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伯乐之星”培养工程项目,他表示,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扶资助成武县品学兼优的“希望小屋”小主人及困境青少年学生,并向心系家乡教育、无私奉献爱心的成武籍在外企业家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向广大受资助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

助学金发放现场

  黄振指出,助学金的发放,不仅是党和政府对困境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更凝聚着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寄托着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把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努力学习,坚定信心,练好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成武县第五中学张亚茹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向爱心人士和青年志愿者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浙江省绍兴领硕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昌代表爱心人士发言,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县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联系,用实际行动去帮扶更多的困境学生。

  随后,黄振及爱心人士向13名品学兼优的“希望小屋”小主人及困境青少年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以及防疫包、水杯等物资。发放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与受资助学生一同来到成武县博物馆,参观了解成武县的发展历史与文化传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伯乐之星”培养工程作为共青团成武县委和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品牌公益项目,是成武县“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深化延伸,在全面提升农村困境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农村困境青少年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