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百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景区为城市“美颜”

2021-02-22 14:4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庆 成武报道

  2月21日,共青团成武县委、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文亭湖文化旅游区,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周围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保护生态宜居的水韵新城。

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据了解,作为成武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文亭湖文化旅游区以“一轴、一环、双岛、三区、文亭九景”而闻名,近年来已成为县区居民休闲游玩的首选之地,并吸引着周边县区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尤其是过年期间,游客不断攀升,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然而,游览中的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乱扔杂物、乱丢垃圾等行为让景区环境大打折扣。

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

  针对景区存在的实际情况,共青团成武县委、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志愿服务作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的有效载体,动员返乡大学生及县城初、高中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美丽成武”添彩。鉴于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过多,成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分区包片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部分)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来到各自的责任区域,一边走一边认真搜寻,将隐藏在角落里的烟头、食品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放入垃圾袋,然后有序分类“干湿分离”投放到垃圾桶内。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市民游客发放宣传单页,耐心细致讲解文明旅游常识,并劝导大家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在游玩时尽量佩戴口罩,不要前往人流过于密集的区域。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带头做到不乱扔垃圾。”正在上初中的李浩然参加完活动感慨地说道。

  下一步,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及团员学生,走进广场景区,走向社区农村,常态化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让“弯腰行动”成为一种好习惯、新风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