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成武县九女集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1-02-23 11:5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学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学孟 成武报道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近日,在成武县九女集镇广阔的田野上,一幅幅田园春忙图赫然呈现在眼前。放望眼去,一派繁忙景象,九女集镇的农民纷纷忙于选购农作物良种、化肥,田间施肥、浇水,为果树剪枝、精心管护大棚内秧苗……

工人们在大棚内为西瓜吊蔓

  在成武淼昌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大棚内,来自附近村的40多名群众分班为蔬菜浇水、锄草、修枝打叉等,特聘寿光农技师高家生在辣椒棚内察看苗期长势,研究下一步的管护措施。“我们所负责管理这里300多个大棚,棚内已全部栽上了西瓜、甜瓜、辣椒和西红柿。”高家生一边介绍着该合作社种植情况,一边笑着说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种下的都是秋收的希望。”

修剪果树

  “春天来了,我要利用这个‘黄金’季节,管理好农场里的果树,期望长出的果子能卖个高价钱。”正忙着修剪果树的欧楼村村民李先朋说。

给小麦施肥

  人勤春来早,农民田园忙。据了解,春节过后,九女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由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亲自带头,抽调镇农技站、林管站及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就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现场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村群众的种植、养殖水平,普及农技知识,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我们要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合理利用早春时机,持续动员各村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庭院经济、特色产业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充分调动各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成武县九女集镇镇长孙德震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