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大田集镇:抓项目建设开局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2021-02-24 15: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于得水 于兆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于得水 于兆丰 成武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成武县大田集镇工业经济后发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近期以来,大田集镇全力抢抓项目建设开局,强化要素保障,在完成打基础、成规模、见成效的既定目标后,开足马力向着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工人正在施工现场加工建材

  “我们俩去找,你们仨把柱子校对出来,找到梁都放对位置,到明天下午再干,今天是没机会了。”在临港产业园京粮大泽成生物科技项目建设现场,负责生产车间基础施工的圣腾钢构企业负责人正在安排一天工作内容。年味还未散去,可工地上早已一幅抢工期、赶进度的热闹场面。祝超群告诉记者,第一天开班,效果还不错,工作人员还有吊挡机器很到位,下一步原材料能跟上,加班加点赶工期,就能提前完成这个工程。

京粮大泽成生物科技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京粮大泽成生物科技项目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900亩,由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聚乳酸2万吨,赖氨酸10万吨、葡萄糖酸钠10万吨等,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税收1.9亿元,成为菏泽周边规模最大的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其中,新建的100万吨玉米淀粉及深加工项目不仅引领成武县农副产品加工业,还对医药、食品、纺织、化工行业具有长足推动作用,此外,项目投产后,更直接带动周边5000人就业,增加农民收入8000万元。

  据京粮大泽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建经理苗永强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9月份开始动工,预计2021年10月份建成投产,包括办公楼、科研楼、赖氨酸车间,植脂末车间,将加大对玉米深加工的延续。

  据大田集镇镇长侯国光介绍,该企业达产后,需要100万吨玉米进入企业,同时还要生产120到150万吨产品,再从这个企业出去,这一天就需要300辆车在这里出出进进。所以,该企业对拉动大田集镇就业、交通物流业,以及农副产品种植,将起到一个真正的拉动作用。

  近年来,大田集镇围绕“农”字头,整合多方资源,多措并举,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京粮大泽成生物科技项目落地达产,不仅是大田集镇对大蒜富民产业的有益补充,更是对农业产业化多元化发展的有效拓展,形成了以大蒜、辣椒、玉米种植、精深加工等多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