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车门锁好了吗?”成武警方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

2021-02-25 09: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维 成武报道

  采用拉车门的方式,发现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门未锁,便进入该车内盗窃财物。近日,成武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采用“拉车门”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乔某。2月22日,乔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2月13日,城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放在汽车内的1000元现金被人拿走。接警后,值班民警孙贺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勘查,民警未发现车辆有撬别痕迹。通过走访,调取周围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不断地尝试拉开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门,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民警紧锣密鼓侦破案件之际,2月17日,城区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其放在汽车内的9000元现金被盗。民警通过对比分析,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疑人与2月13日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为同一人,遂并案侦查。

指认犯罪现场

  2月22日,民警驱车奔赴菏泽,将犯罪嫌疑人乔某抓获归案。经突击审讯,乔某对两次采取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在网吧盗窃苹果X型号手机1部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乔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春节期间,因手头比较紧,想着偷东西来钱快,便再次打起盗窃的主意,他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遇到没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的财物一扫而光。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将财物放在车内,停车后务必检查门窗,锁车后拉车门检查,确保门窗关闭到位,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