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召开城区“三小车辆”综合整治暨禁限行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3 17:2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刘亚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刘亚朋 成武报道

  3月1日,成武县召开城区“三小车辆”综合整治暨禁限行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发动,推动城区“三小车辆”禁限行综合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引导各级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对城区“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崔学民主持会议并指出,“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是城市建设向城市精细化管理转变的必由之路,也是巩固拓展文明城创建成果的必然选择。要坚决亮明态度,坚决整治“三小车辆”,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干好。要做好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及战区长要召开战区全体会议,认真学习《成武县“三小车辆”禁限行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弄清楚各个单位、镇(街)的工作任务,真正把政策学深学透,保证在工作中不出问题。

  崔学民要求,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文明执勤,严防因言语不当引发争议。要依法查扣车辆,对查扣的电动车要由交警执法人员做好相关手续。要做好证据收集工作,对于在工作中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崔学民强调,要搞好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镇(街)要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合力,真正把这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力度。督查组要每天坚持检查,查到岗人数、查执勤人员工作效果,每天一通报,确保集中行动取得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三小车辆” 缺少有效管理,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给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开展“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举措、群众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和城市形象提升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必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实抓好。

  黄福常要求,要综合施策推进“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坚持全面发动,做好宣传引导;坚持依法整治,形成高压态势;坚持综合施策,确保取得成效,推动 “三小车辆”禁限行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黄福常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成武县城区“三小车辆”禁限行实施方案》要求,逐一拉出任务清单,明确职责任务。要严格考核奖惩,建立科学的考核问责制度,健全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有效巩固治理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三小车辆”警示教育视频,副县长曹红波宣读了《成武县“三小车辆”禁限行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文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和镇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