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举行2021年小学语文习作单元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21-05-14 17:3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为交流统编小学语文习作单元的教学经验,帮助广大教师准确把握统编小学语文新教材的编写精神,5月13日,成武县教研室在郜城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全县部编小学语文习作单元教学研讨活动。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各学校业务校长及全县近600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

  本次教研活动以统编版习作单元为例,展示了两堂教学观摩课。第一节课由成武县第一实验小学老师刘蓓蕾献课,执教的是五年级习作单元的精读课文《人物描写一组》,她引导学生从阅读感悟课文情感走向关注文本言语表达,清晰地体现了习作单元的“精读课文”的教学路径。 第二节课是郜城第二实验小学老师王伟执教的习作指导课《游_》,王伟始终紧扣着“写好游览顺序”这一教学目标,全程引导学生以思带写,从写题目、写连接词、写主体段三次动笔之中,不断形成写作思维上的提升与进步。

  展示课后,成武县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刘玉扩作了《教学评一致性的习作单元教学》主题讲座,从“何为教学评一致性”“习作单元的认识”“习作单元的教学策略”三个方面对习作单元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解读,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让在场的语文老师以耳目一新的方式认识了习作单元的教学。

  此次教研活动为全县小学语文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加强了老师们对教材的理解与内化,明确了习作单元教学的任务与策略,为今后探索新的教学方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