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举办科学大讲堂活动

2021-10-2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李春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李春秀 成武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减少自然灾害对师生的伤害,10月20日,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了以“你做好灾害应急准备了吗”为主题的科学大讲堂活动。

讲师和学生互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教授,徐德诗通过图片、视频,和学生一起认识了自然灾害,认识以破坏性地震为主的自然灾害,并结合应对震灾的真实案例,带领学生学习了地震基础知识、讨论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的相关措施,为应对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做好准备。

  “徐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给我们讲解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醒我们要做好应急准备,科学避险。我们一定会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做好应急演练,这样当灾难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能增强自救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郜城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陈蓓佳说道。

  本次科学大讲堂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下一步,成武县郜城第三实验小学会更加重视日常安全教育的开展,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的安全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