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2021-12-07 17: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12月6日,成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燃热办全体及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建忠宣读了《成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副局长狄成伟和各企业负责人分析、讨论了全国燃气安全事故情况。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组织好员工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并指导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应急演练工作,增强从业人员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

会议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要求各燃气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建立安全排查监测预警机制,在燃气设施设备运行体系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伟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自查活动每月不少于两次,并要认真填写好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建档立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发放明白纸、宣传车、入户介绍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执法监管力度。燃热办要加强对辖区内燃气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点位、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从严从快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彻底整改,暂时完不成整改的,要坚决关停。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且无法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取缔。要强力推进常态化监管检查,建立排查台账、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燃气安全供应、安全运营、安全使用。

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会议结束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燃热办的工作人员立即入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常识,讲解用气应急处置技巧,提高燃气用户应急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液化气站6家,入户检查360余户。下一步,成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用一周时间对全县所有燃气企业开展检查,通过开展冬季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全县居民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