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菏泽一企业研发生物质颗粒燃料 农林废料变成宝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王目光   2013-09-25 22:34:00

 大森生物质燃料

各种燃料一吨蒸汽锅炉耗能费用表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记者 王目光)菏泽是农林大市,如何将众多的农林“下角料”综合利用,现实变废为宝是一项重要的研发课题之一。菏泽一家企业积极探索,成功开发了一种能将农林剩余物变成高能“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技术。

 

  农林废料变身高能环保燃料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燃料”是以农林剩余物(如秸秆、木屑、甘蔗渣等)为主原料,经切片、粉碎、除杂、精粉、筛选、混合、软化、调质、挤压、烘干、冷却、质检、包装等工艺,最后制成成型环保燃料,热值高、燃烧充分。

 

  该燃料是一种洁净低碳的可再生能源,作为锅炉燃料,它的燃烧时间长,强化燃烧炉膛温度高,而且经济实惠,同时对环境无污染,是替代常规化石能源的优质环保燃料。

 

  可再生是生物质燃料的最大优势

 

  生物质颗粒燃料发热量大 、纯度高,与煤炭相比不含其他不产生热量的杂物,石头等不发热反而耗热的杂质。并且生物质颗粒燃料不含硫磷,不腐蚀锅炉,可延长锅炉的使用寿命,燃烧时不产生二氧化硫和五氧化二磷,因而不会导致酸雨产生,不污染大气,不污染环境。

 

  生物质颗粒燃料清洁卫生,投料方便,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极大地改善了劳动环境,企业将减少用于劳动力方面的成本,燃烧后灰碴极少并且该可以做品位极高的优质有机钾肥,回收利用。生物质颗粒燃料是可再生的能源,将为创造节约性社会做贡献。

 

  大森引领中国生物质颗粒燃料

 

  大森(菏泽)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随着山东大森现代化工业园区的建设,源于欧美环保节能的理念及精良先进设备的引进加上强大的研发实力,大森在生物质能源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研发生产比力(bili)牌生物质颗粒、压块燃料等系列产品,广泛运用于工业和民用等多个领域。

 

  目前,大森公司已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的领先企业。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