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成武   作者:   2017-06-29 14:33:00

   

    

  大众网菏泽6月29日讯  6月28日上午,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县领导崔学民、黄福常、王梦琳、李璐璐、邵明杰、单翔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了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书记崔学民强调,要扎实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确保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督查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环节、每一个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全面承担起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外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上下统筹协调,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全县统一部署、各方联合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以及化工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推进督导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扎实、措施不到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从严从快处理到位。

  就做好全县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讲话指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高压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不能越雷池半步。痛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的发展。要坚决搞好问题的整治和转型升级。一是搞好“大快严”紧急行动。结合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立即开展化工领域安全隐患的“大快严”整治行动和化工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围绕化工产业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经营和废弃物的处理等各个环节,全面摸清企业底数、现状,建立安全风险分布档案,狠抓执法检查,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扎实推进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加快精细化工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把危化品项目准入门槛。要调整优化存量。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环保标准、节能标准、质量标准的,严格按照有关的规定执行,该关闭的立即关闭,该整改的限期整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调度。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对于不按照要求进行治理的企业,不认真开展工作的单位,要严格进行查处,严肃进行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