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跨省爱心接力 圆老汉团圆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维 孔令亁   2017-07-18 08:47:00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 (通讯员 刘维 孔令亁) 有一档公益栏目《等着我》十分火爆,栏目中求助人那种渴望相聚的心情很多时候会让我们煽然泪下。在成武县天宫镇西黄村也有这样一位老人,三年前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不慎走失,苦寻无果,就在他将要放弃希望的时候,成武警方和淮北警方爱心接力将爱子送回老人身边,圆了老人一千多个日夜的团圆梦。

  爱子走失,夺去了老人晚年幸福

  老人名叫王某云,家住天宫庙镇西黄村,今年已经70多岁,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这位勤劳善良的老人心中,始终埋藏着一份惦念,那就是三年前走失的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王青。据老人讲,儿子王青整日扛着袋子在村里捡垃圾,平时到饭点就自己回家吃饭,然而那天王青直到天黑都没有回家。着急的老人和老伴在村内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王青的踪迹。因为王青患有精神疾病,老两口十分担心他在外面吃不饱睡不好,更害怕他发生什么意外。自从王青走丢,老两口便放下农活四处打探儿子的消息。连续三年的奔波寻找,仍然没有发现王青的线索,王某云的老伴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了人间。

  老伴的去世,加上没有儿子一点的消息,王某云的生活变得更加孤独,他每天除了干农活,还当起了村里的环卫工,努力让劳作冲淡心中的悲痛。平淡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殊不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正在悄悄地向他靠近。

  警方跨省协作 传来佳音

  7月10号,成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忠锋接到安徽淮北警方传来的协查请求,原来淮北市救助站救助了一名王姓流浪人员,听其口音疑似成武周边县区的人。接到淮北警方发来的协查请求和人员照片后,指挥中心立即将协查工作安排到各个派出所,重点对辖区里近几年失踪的特别是王姓男子进行梳理排查。接到指令后,各派出所迅速行动开展工作。经过几日的排查走访,天宫庙派出所反馈回了好消息。

  据天宫庙派出所所长李清涛介绍,在接到县局指挥中心的核查指令后,民警立即对近年来辖区内的失踪人员全部梳理一遍,发现天宫庙镇西黄行政村的失踪人员王青与要协查的失踪人员很相似,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赶赴西黄村,将照片让王青家属辨认,最终确认这个失踪人员就是西黄村王某云的儿子王青。

  得知儿子找到的消息,王某云老人泣不成声,激动地老人当即将儿子的房间收拾一新,准备迎接爱子归家。

  爱心接力,父子相见泪汪汪

  7月14日上午,伴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一辆安徽淮北牌照的汽车驶到了天宫庙派出所。车未停稳,王某云老人就冲到了车旁,迫不及待与爱子相见。在淮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天宫庙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父子二人相拥而泣,从相见的那一刻起老人就一直握住儿子的手,生怕儿子再离自己而去。

  从淮北市救助管理站丁站长处了解到,王青是在淮北一景区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的,当时王青精神恍惚,身体状况非常差。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为其补充能量,并将他送到当地的精神病院进行治疗。近期救助站对被救助人员开展了一个寻亲联动,经过淮北警方和成武警方的跨省协作,终于为王青找到了家。

  王青回到家中以后,得知消息的村民纷纷前来向王某云老人表示祝贺,你一言我一语,平日安静的小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场面非常的温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