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滚动新闻

“铁锤男”狂砸歌城泄私愤 触犯法律被刑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令乾   2017-08-16 10:38:00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通讯员 孔令乾)山西一男子王某原在成武某歌城工作,因为工资问题和老板发生口角,心怀不满的他遂携带铁锤打砸歌城设备泄私愤,这一鲁莽举动不但无法解决工资问题,反而将年纪轻轻的自己送进了班房。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被成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今年七月初的一天,成武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歌城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其歌城财物被人故意损坏。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现场一片狼藉,大厅内的电脑和玻璃以及多个包房内的电视机、点歌机都被砸坏,停放在门口的歌城汽车也未能幸免,损失接近三万元。通过现场勘验和监控情况分析,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目的性很强的报复性损坏财物案件。

  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歌城尚在装修中,没有对外营业,歌城老板也是刚刚接管下来这个歌城,并没有在生意上得罪什么人,这样一来,排查范围进一步缩小,民警重点围绕歌城工作人员展开调查。随着走访的深入,一名叫王某的男子渐渐进入警方的视线。根据歌城其他工作人员反映,案发后王某就带着行李离开了歌城,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案发前,王某还曾因为工资问题与老板发生过口角。这样一来,王某的作案嫌疑就更加大了。

  因为犯罪嫌疑人在整个作案过程中都做了很好的伪装,现有监控无法看清其面部特征,为了确定该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民警又以歌城为中心辐射调取了海量监控以期捕捉到犯罪嫌疑人的清晰模样。功夫不负有心人,大海捞针似的查阅终于获取到有价值的信息,在歌城工作人员的辨认下,确定犯罪嫌疑人正是不辞而别的王某。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对王某展开追捕工作,于7月31日,在山西平顶县将其抓获。

  审讯期间,王某企图以沉默不语逃避法律的制裁,但是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王某逐渐放弃侥幸心理,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王某在歌城打工期间因手头紧张想提前结工资,未能如愿,因此对歌城老板发产生怨恨,思考后决定用打砸物品的方式来报复老板。作案之前,王某事先到五金门市购买了一把普通手锤随身携带,作案当晚换上平时没有穿过的衣服,戴上口罩和塑料袋做的头套,随后便开始实施了自认为天衣无缝的报复行为。

  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在此奉劝广大群众,遇到事情要三思而后行,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万万不能脑子一热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