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集

党集镇:坚持“三个到位”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成武政府网   作者:   2017-08-28 11:11:00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集镇按照全市“三个一”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思路、探索实践,以扶贫项目为依托,以就业车间为载体,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三个到位”, 一村多策、一户一法、一人一岗,精准施策、精准脱贫,构建起全镇脱贫攻坚大格局。

  一是领导到位。实行工作战区化、办公专门化、管理规范化、识别系统化、培训经常化、考核精细化“六化工作法”,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设置由党委副书记任主任的扶贫办公室1处,配备本科及以上工作人员7名、办公设备11台套,细化脱贫目标,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建立扶贫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全镇划分为“六大战区”,由6名科级干部担任战区指挥长,挂图作战、统筹推进。结合“双联双创”活动,实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形成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管理制度,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

  二是措施到位。大力实施“一人一岗”就业脱贫,在26个行政村,建设衣之缘、绚丽、峰尚电动车等扶贫车间10处,目前已基本投入运营。同时,结合汇盟、赛诺、隆达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餐饮加工等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做到当年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实现了就业脱贫全覆盖。如,衣之缘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吸纳刘海、郭楼、胡楼、王草庙等4个行政村12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40余人,并签订了长期就业合同,熟练工月工资收入2000—3000元。同时,对于懂得电脑知识的贫困户,号召他们注册网店、微店,先期免费向他们提供部分工作服、围裙等货源,待成功销售后,再以成本价交付货款。现已带动贫困户26人,年户均可增收7000余元。让贫困群众既可在家门口就业,又能实现迅速脱贫的愿望;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产业脱贫,凸显省级一村一品示范镇作用,依靠辣椒、海棠、牡丹、山药、鲟鱼等种植、养殖专业村优势,形成千亩海棠、千亩果蔬、千亩牡丹产业带,实现了产业脱贫全覆盖。如,通过打造千亩山药产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户260户、912人,人均流转土地1.5亩,每亩租金2700元,并与流转土地的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在种、管、收环节务工,每年工作4个月,月工资3000元,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大力实施兜底脱贫,建设12处、280KW的光伏发电兜底项目,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兜底保障。

  三是督查到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大督查办,对镇村两级扶贫措施、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危房改造等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印发《督查通报》,确保督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6名作风不实、帮扶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了约谈和纪律处分,扎实有效推进了全镇脱贫攻坚步伐,确保顺利完成2017年度1173户、2430人的脱贫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成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